欢迎光临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EGO1口袋实验室,疫情当下的云课堂实验课终极武器

2020-03-10 3330


2020年,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我们被一场疫情打破了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2月24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时明确指出:“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


至此,对数以千万计的在读大学生群体而言, 居家学习成为普遍状态。但是学习还是要继续,所以,自2月10日起,全国300多个城市的60万人民教师变身“主播”,通过在线课堂的方式利用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各类平台开展相关教学工作,预计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大中小学生。

 

理工科实验怎么办? 


对于高校理工科学生而言,网课开起来了,实验课必不可少,但云课堂”如何开展课程实验,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


而早在2016年,依元素就开始研发一种基于XILINX FPGA设计EGO1口袋实验室平台,初衷就是希望能将一些可移动的项目,在互联网的这个大环境下,让理工科的同学们拥有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实验室,从而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实验、创作,也可以做线上线下的无限制交互。从2017年起,就已经在各大高校进行普及推广,同时也不停地根据需求在做更新换代。


此次疫情,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它的功效,也实现了我们当初的想象,可以无视时间和空间,让每一个学生可以把在任何时间,把任何地方都能变成自己的实验室。


据我们的了解,EGO1口袋实验室平台在疫情当下,已经被多所高校用作理工科云课堂实验课的终极利器。

国家和媒体对于网课,教育都非常关注,我们也发现有多个媒体报道了北京理工大学使用我们口袋实验室的云课堂案例。

其中,以新华社和《科技日报》,以及CETV新闻,对我们产品应用在云课堂的教学进行了报道,文章详细介绍了当前形势下北理工开展新学期数字电路远程教学。


新闻中提到:“张延军老师介绍,“口袋实验室”是一种体积小、功能齐全、便于携带的学生实验平台工具,学生可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开展实验。“口袋实验室”的自由度极大丰富了实验教学内容,除开展常规验证性实验外,也可开展灵活的探究性实验。据悉,在这个特殊学期,将有116名同学通过“口袋实验室”完成《数字电路A》实验课程。”


另外,“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介绍到“这次利用‘口袋实验室’开展分散实验教学的尝试,主要特征就是教师端线上指导、学生端线上接受指导并线下自主开展实验,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努力把疫情对人才培养工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截取自新华社客户端


 

                                                                                                            “口袋实验室”工具包内的实验开发板。

                                                                                                                                   (北京理工大学供图)


转载CETV新闻微博视频: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476933895815209

文章同时也被腾讯、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转载。


目前,据我们的了解,不仅是北理工,我们的EGO1口袋实验室平台已经被多所高校用作理工科云课堂实验课的终极利器。


非常荣幸,在如今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我们能从中为依然坚持学习的高校师生尽微薄之力。


目前,依元素已经全面复工,所有工程师都可在线为用户答疑。另外,为了让老师能更好地用FPGA进行教学,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我们也将会在直播平台进行Xilinx新技术与基于EGO1和PYNQ的workshop直播,详情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免费培训直播预告

在这个新冠肆虐祖国大地的时刻,依元素科技将上线免费FPGA培训直播,希望与众多FPGA用户与爱好者共克时艰。

以下为即将上线的直播内容:


1、Xilinx 统一软件平台Vitis快速入门

 

2、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始Xilinx FPGA开发之旅 3天 (EGO1)

 

 

3、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始PYNQ开发之旅 3天(PYNQ-Z2)

 


4、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始ZYNQ嵌入式开发之旅 3天

 

联系我们

  • 0755-86186715

    电话:0755-86186715

  •  sales@e-elements.com

    邮箱:sales@e-elements.com

  •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
×
×